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工大赴富平县落实科技扶贫工作
2018-04-12   审核人:   (阅读)

         411日上午,我校科技处处长彭渝丽、副处长周黎萍、副科长汤鹏,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弥谦、离子注入育种课题组蔡长龙教授、马睿等一行人赴富平县离子束生物育种转化基地,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离子束生物育种转化基地位于富平县中华郡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富平县与我校共同建设的产学研一体化结对帮扶示范基地。为做好此次扶贫工作,我校向富平县提供了1200余株采用离子注入技术进行诱变、培育的荷花苗,并由蔡长龙教授等人指导,在中华郡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数百平方米的湖面进行了栽种。

富平县副县长范月丽、科技局局长李超军对彭渝丽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范月丽指出,离子注入荷花在中华郡栽种、绽放,是高校优质科技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体现,为富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她表示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深化和学校的合作,使得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此次荷花栽种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校“离子注入诱变育种技术”高科技成果在富平县落地转化,是我校与富平县结对帮扶产学研合作工作取得的又一次实质性进展,有力推动了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与扶贫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为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力量,助力富平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马睿    审核:弥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