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终身教授Asoke K.Nandi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机器、基因和大脑”的专题报告
2019-07-19   审核人:   (阅读)

为了提升我校科研队伍整体水平,给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使科研人员开阔视野,了解行业国际发展的前沿动态,由我校科技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机器、基因和大脑”专题学术报告会于2019718日在工2——310教室隆重举行。报告会主讲人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终身教授Asoke K.Nandi

首先雷亚萍校长对主讲Asoke K.Nandi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现场听取报告的师生提出了要求并给予了良好的祝愿。对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肯定。

 

  

 

Asoke K.Nandi教授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工程、物理、生物信息学和神经心理学领域里人工智能令人兴奋的结果的三个精选示例。这些均为报告人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过程中部分师生就各自关心的方向和存在的疑问与Asoke K.Nandi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最后,会议主持人机电工程学院曹岩副院长对报告做了简要总结,表示此类活动力争做到“常态化、多样化”,希望此类报告会能对师生的科研活动有所帮助。

 

 

Asoke K. Nandi教授简介:Asoke K. Nandi教授,英国Brunel大学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博士,美国电气研究所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的终身教授。2013年起,Nandi教授在布鲁内尔大学担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院长。Nandi教授被芬兰韦斯屈莱大学授予“芬兰杰出教授”,并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兼任教授。曾获IEEE海因里希赫兹奖(2012),孟加拉奖(2010),英国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水仲裁奖(1999),英国电气工程学会蒙巴顿奖和电子与通讯事业部奖(1998)。Nandi教授是高能物理、人工智能、信号处理方面的专家,已撰写了580多部技术出版物,包括240期刊论文,以及四本专著:《自动调制分类:原理、算法和应用》、《生物信息学的综合聚类分析》、《使用高阶统计量的盲目评估》和《通信信号的自动调制识别》。近期在Blood,IEEE TWC,PLOS ONE,Royal Society Interface,NeuroImage,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发表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其出版物在谷歌学术搜索中的高被引指数为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