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唐霖博士入选2020年陕西省科协优秀科技工作者
2020-05-27   审核人: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全省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省科协面向全省高校及各区市基层科协征集用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经专家和省级媒体推选,全省共评选出20位优秀科技工作者,我校唐霖博士作为科研一线优秀科技工作者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

唐霖,男,1979年出生于江苏泰州,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全国特种加工青年委员会委员,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唐霖博士长期从事大长径比异形深螺旋线电解加工技术及开发应用研究,作为特种加工团队负责人,数十年艰苦钻研,砥砺前行,解决了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型号产品的关键技术。先后主持JW装备发展部共用技术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点科研项目10余项参编《电解加工与复合电解加工》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30余篇,授权专利12件,特邀报告1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陕西省科学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二等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获陕西省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各2项、获校级特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