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学科交叉融合学术讲座首场活动
2020-07-13   审核人:   (阅读)

营造学校学术氛围,促进校内学科交叉融合,校科协邀请各学科教师面向全校师生常态化开展学术讲座。713日下午,首场讲座邀请艺术与传媒学院王莉副教授做了题为“定量研究在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中的应用”在线视频讲座。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苏胜主持,任海鹏副校长出席并为活动做开场讲话。

 

任海鹏副校长指出,学术交流要以多种方式灵活开展,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是营造学术氛围、传播学术思想、实现学科融合的重要方式之一;工科的发展也需要艺术及其它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才能走上更高的层次,希望校科协及学院以学术活动的方式将最前沿、有思想、有学术价值的研究呈现给广大师生,发挥学术研究、科研育人的功能。

王莉副教授的讲座从研究背景及问题、文献回顾、机制回顾和研究设计四个方面对定量研究在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中的应用做了讲解,以延安杨家岭为例从遗址概况、价值评估、使用后评价、规划策略和传统与展望五点进行了具体阐述。讲座结束后,王莉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相关学术问题

校科协、科技处相关人员,全校校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本讲座。

 

王莉,女,2014年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博士学位,2016年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1年,副教授。现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近代历史建筑保护、红色建筑遗产保护等方向。近五年,承担完成国家级基金项目、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校级基金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5项。发表CSSCI论文2篇,北大核心论文2篇,EI检索期刊论文3篇,其它期刊论文4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