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建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2020-09-01 郝烺超  审核人:   (阅读)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思想引领能力、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政政治工作的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思想引领能力,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及关于加强陕西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决定面向全省遴选设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先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自信与自觉,以服务党委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运作规范、具有相对稳定的研究经费 来源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机构。

2.以“引领性”“关怀性”“精准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供给研究为目标,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宗旨。

3.基地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须满足的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主持过国家级科研 项目,或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哲学 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或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或获得“六 个一批”“三秦企业文化领军人物”称号,或担任党政部门、教 学科研单位、企事业部门厅级以上领导职务。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具有良好学风。

4.基地的总人数不能少于10 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不能少于5 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不能少于 3 人,研究人员可适当外聘,以本单位为主。

5.科研队伍要有较强的研究基础,要有经验丰富的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专家和实际工作者,承担与基地研究方向基本一致的 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不少于 5 项。

6.具有相对集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方向和较强的研究实力,研究团队近三年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相关思政类学术研究成果10篇以上。

7.具有和相关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工作部门及研究单位保持信息交流的渠道,具备一定的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条件。

8.申报者所在单位承诺为基地建设提供配套及保障条件。

    三、申报程序及资助方式

基地申报以首席专家领衔、所在单位申报的方式进行。请各相关单位按照申报条件,并经单位负责同志同意后,向省政研会秘书处提交承建申请。经评审确定为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的,应即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省政研会将以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四、其他事项

    1.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即时启动。各相关学院汇总、审核本学院申报材料,并于2020923日前提交纸质版《申报书》一式3份(A3打印中缝装订),汇总表一式1份到科技工作部人文社科办公室(未央校区双创楼304室)。电子版发邮箱419853075@qq.com,邮件主题注明“**学院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申报”。

2.申报单位须按规定格式填写《申报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方向由申报单位自行确定。

3.设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工作治理能力现代 化的重要举措。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申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联系人:郝烺超  苗静

电话:029-86173054

 

附件:

1、申报书

2、汇总表

 

 

科技工作部

                                          2020年8月31日

 

 

附件【附件1: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汇总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