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年度进展报告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0-12-16   审核人:   (阅读)

各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年度进展报告已开始填报,为做好2020年度有关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撰写要求

(一)进展报告

项目负责人登录信息系统,按要求在线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并提交,学校将按《条例》及相关管理办法等要求,通过信息系统对进展报告进行审核,并逐项确认。对未按规定提交进展报告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项目执行期间,若有经费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预算科目间调整,请办理经费调整变更审批手续,并在进展报告中予以说明,同时上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调整审批表》

)结题报告

1.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补充通知》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根据项目的完成情况,实事求是地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成果报告),并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注意知识产权保护,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

2. 项目负责人登录信息系统,按要求撰写结题/成果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结题报告》中的摘要包括项目摘要和结题摘要两部分,其中项目摘要的内容从计划书中自动生成,结题摘要须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简明扼要地概括出项目的精华,如背景、方向、主要内容、重要结果、关键数据及其科学意义等。

3. 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成果报告时,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成果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成果报告内容。结题/成果报告正文应全面反映资助项目的工作情况和研究进展,如实体现资助项目的研究计划执行情况、主要进展与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情况,重点描述研究进展与研究成果。撰写时应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突出重点,语言要精练、准确。

4. 电子附件目录和电子附件材料。项目负责人应将所有上传的电子附件材料清单制作成电子附件目录,并按照电子附件目录清单的顺序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上传,无需报送纸质附件材料。上传的电子附件材料应为项目负责人和参与者取得的与资助项目相关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电子附件材料的其他相关要求如下:

1)提供不超过5篇代表性论文的电子版全文;其余论文或专著仅提供电子版首页和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页,其中已录用的待发表论文还应附编辑部录用证明的扫描件;研究生学位论文仅提供电子版封面;

2)大会特邀学术报告应提供相关会议邀请函和会议论文集有关目录的扫描文件;

3)如获国家级、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奖励或其他重要科技奖励,应提供奖励证书扫描文件。

)资金决算表的编制

项目负责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见附件)的具体要求,如实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资金支出合法、有效。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决算,经财务处审核后,由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

资金决算表只编报直接费用决算。为了进一步加强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于结题时经费结余50%以上的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做出情况说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与项目决算表一并提交。对无充分理由导致结余经费过多的项目不予结题。

注意事项:决算表中不允许有负数的出现,若出现负数,则说明经费支出超出了预算,应按规定申请预算调整。

二、提交流程及材料要求

1. 项目进展报告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系统完成填写在线提交截止日期202113日;

2. 请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认真阅读填报说明和要求,在项目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撰写并提供必要的附件材料。项目负责人应保证纸质结题报告内容、报告版本号与电子版一致。

3. 项目负责人先将填写完整的《项目资助经费决算表》、《决算说明书》签字及审核意见表2先经科技工作部审核、再到财务处报账大厅审核盖章审核无误后和《结题报告》一起装订。

若项目的经费预算按规定办理了预算调整,应在决算说明书中予以说明,如“经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审批,部分预算科目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同时上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调整审批表》

4 项目负责人将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结题报告》原件(不含附件材料)一式两份(双面打印,胶装,电子化后的附件无需报送纸质材料)交给本单位科研秘书,各单位科研秘书将已确认负责人签名及财务处签章无误的《结题报告》纸件统一于2021110日前报送到科技工作部项目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技工作部项目联系。

联系地址:科技工作部自然科学办公室行政619

人:王亚健

联系电话:029-86173214

箱:xatu86173054@163.com

 

 

 

科技工作部

 

20201216

 

附件【附件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交进展报告的项目清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清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调整审批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