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西安工大13115工程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以优异成绩通过评估
2015-01-07   审核人:   (阅读)
    近日,在省科技厅对全省13115工程中心和工程、材料方面的25个相关领域的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绩效评估工作中,我校13115工程中心和省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取得了评估优秀的成绩。

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光学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115工程中心),2010年批准立项建设,2014年元月顺利通过验收。工程中心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学产研相结合的各自优势和集成创新作用,以光学先进制造技术中涉及的设备和工艺为主要技术研究内容,进行前瞻性、实用性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重点解决光学制造行业在薄膜制造技术、光学零件制造与检测技术、光电探测器件制造技术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推进相关科技成果的产品化、科技项目的工程化和产业化。20122013年,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4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收录13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共承接国家、省部等上级机关委托科研攻关项目57项,累计到款2697万元,共转化科技成果54项,经费总额达到2648.8万元。

2008年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总体建设目标为聚焦陕西省科技、经济及国防建设的重大需求,跟踪国际学科发展前沿,打造以特种加工和精密加工技术为主的多领域知识融汇的集成平台。实验室有数控电解加工、复合光整加工、硬脆材料精密加工、特种加工数字化技术、复杂型面精密成形、微细加工六个研究方向。2011年以来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1项,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收录130余篇,出版专著4部,授权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获批各类项目120余项,科研经费3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