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西安工大青年教师陈建教授参加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4-09-04   审核人:   (阅读)
    近日,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有会员1022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118人。参加此次会议的250多名代表由全国科技战线各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推荐产生,陕西省共有15名代表参会,其中高校4名,我校材化学院青年教师陈建教授作为会员代表参会。陈建曾在2013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成为陕西省青科协会员,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及其它项目近20项。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是由海内外有较高威信、影响、知名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地方、行业青年科技团体及部分海外留学人员团体组成的专业性群众组织,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学术水平,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