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西安工大与解放军总后勤部建筑工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05-22   审核人: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探索校所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520日,我校与解放军总后勤部建筑工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总后建筑工程研究所是我军唯一承担野营装备、仓库装备、工程抢修抢建装备和军事工程伪装技术研究的单位,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我校是国家“一五”计划,兵器行业部署在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拥有17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在微光电器件制造、光学工程、簿膜技术、光电靶场测试、精密机械制造与检测、特种加工、材料加工工程、信息技术等领域,研究特色鲜明、研究队伍稳定,具备承担大中型科研项目的实力和能力,近年来,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在国防领域得到应用。

我校与总后建筑工程研究所合作完成的“淋浴车和淋浴挂车”重点装备项目,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为救灾部队和灾区群众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后勤保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在关键技术攻关、新产品试制扩试、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在提升军队后勤保障能力方面研究,积极探索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式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