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李建郎、任立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2016-04-06   审核人:   (阅读)

3月30日,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李建郎和西安光机所研究员任立勇应邀莅临我校。李建郎、任立勇研究员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新型矢量、涡旋光激光器研究》、《偏振光学成像》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光电工程学院和科技处联合主办。

第一场报告,李建郎研究员围绕矢量、涡旋光固体和光纤激光器展开了深入的介绍,讲解了矢量光固体激光器、涡旋光固体激光器、磁悬浮、光驱动旋转激光器的原理和特点。第二场报告,任立勇老师就偏振成像的基本概念、成像简介及所研究的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建郎、任立勇研究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将所研究的最新成果展示给了现场的师生,赢得各位老师和学生一致的认可和好评。通过本次学术报告的开展,让大家对光纤激光器技术和偏振光学成像技术领域的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对我们学校光学工程领域的研究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李建郎研究员长期从事光纤、固体激光器技术研究,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评价专家。任立勇研究员主要从事微结构光学、偏振光学成像技术研究,先后负责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国家863计划、院创新项目等十余项科研任务,是美国光学学会和国际工程学会高级会员。

 

                        

                          

光电工程学院、科技处

2016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