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李培根院士来校作《教与学的逻辑和情怀》主题报告
2016-09-02   审核人:   (阅读)

9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应邀来我校为广大师生作“教与学的逻辑与情怀”的主题报告。

李培根院士以教育面临的挑战为引,从逻辑和情怀两个方面指出在处理复杂问题能力时,教师和学生应当兼具工程及社会问题视野和人文情怀,工程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实用主义的认识上,并从“创新的逻辑”、“意识和视野”、“价值观和使命感”、“理性和责任”等方面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阐述在知识爆炸、多学科交叉、复杂性更高、互联网普及对教育提出挑战的背景下,教与学应该如何适应未来的科技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教师提出的如何改善教与学的环节和学生提出的如何更好的挖掘自身的潜力,李培根院士都给出了深入的思考意见,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苗润才、副校长赵红星、雷亚萍在图书馆接待室亲切会见了李培根院士,并陪同其参观了校史馆。

报告会由苗润才书记主持。部分校领导、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教师发展中心、科技处和各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