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离子注入生物效应研讨会
2016-06-18   审核人:   (阅读)

2016年6月17号, 在我校金花校区接待室成功举办离子注入生物效应研讨会, 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北京市辐射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丰收教授、西安工业大学科技处周黎萍副处长、新疆大学毛培宏教授、我校严一心、房鸿、梁海锋、蔡长龙教授共计30人参加会议,另外陕西寿平农牧业有限公司、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莲花池公园、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西安工程大学等单位应邀出席。会议由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蔡长龙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10家单位的离子注入研究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各个单位在离子注入育种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并就今后的研究展望、合作需求、相关技术问题和研究兴趣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在离子注入诱变育种方面项目合作和交流达成共同的意向。同时,会上多名专家提议,依托我校光电工程学院人才和设备条件,成立陕西省或西北地区辐照中心,为进一步开展研究提供学术平台。

本次会议是我校离子束生物工程和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一次重要的行业学术活动,会议得到了同行的大力支持,大大促进了我校离子束生物工程和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