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中航工业集团特级专家张春湘来校作《复杂高端产品(大型商用飞机)研发的质量管理》主题报告
2017-05-24   审核人:   (阅读)

5月24日下午,中航工业集团特级专家张春湘应邀在我校未央校区教三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复杂高端产品(大型商用飞机)研发的质量管理”学术讲座,机电学院副院长曹岩、科技处副处长周黎萍及相关专业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张春湘首先通过对大型商用飞机的特点、作用和地位,世界商用飞机现状,大型商用飞机研制,中国商用飞机的发展以及大型商用飞机的复杂性等维度的分析,讲解了如何理解大型商用飞机的质量概念,以及建立大型商用飞机质量体系的内外部环境。她从大型商用飞机的研制特点讲述了大型商用飞机乃至同类的高端复杂项目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经验与方法并简要阐述了适用于未来大型商用飞机研制的质量管理的发展趋势。最后,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我国商用大飞机的前景及对复杂高端产品研发质量管理的疑问,张春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交流融洽。

                              

据悉,张春湘是研究员级高工,中航工业集团特级专家,国家注册质量审核员,质量奖及卓越绩效评审员。曾先后在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历任计量中心主任、检验处副处长、型号质量师、质量部副部长、技术部副部长、中航工业特级专家等。曾参加中国飞豹歼击轰炸机、运7飞机、MA60飞机、轰六轰炸机、ARJ21支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CJ1000新型涡扇发动机等国家大型重点飞机、发动机型号的研制。在军/民机质量体系的建立、检验检测、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等领域取得重要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