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系列讲座
2022-04-21 李高宏  审核人:   (阅读)

41115日,科技工作部围绕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特邀西安市新思维专利事务所专利代理部部长黄秦芳代理师在光电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材化学院、电信学院、建工学院六个学院开展了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黄秦芳老师通过自身丰富的业内经验和专业知识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主要内容涉及知识产权的创新与保护。具体包括如何申请专利、专利申请流程、学校的申请流程、如何申请软件著作权及专利优先审查和快速预审等相关流程和具体操作实务。

结束后黄老师与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就知识产权的申请和软著登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解答了我校师生在专利申请方面的疑惑和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次知识产权讲座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对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实务操作能力和师生在科研活动中挖掘专利和专利信息利用能力,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从而为我校专利的培育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