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2022年科研经费再创新高
2023-01-07 王刚  科学技术研究院 审核人:   (阅读)

本网讯)2022年,我校科研到账总经费实现持续增长,较2021年增长超50%,再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了本年度目标任务。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国家和国防重大战略,大力实施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专项改革,以“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为引领,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持续增强,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代表的重大项目申报数量及质量持续提升,国防军工项目数量和体量大幅增加,各项科技创新指标均取得较大提升,实现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面向未来,我校科技工作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指引,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有组织地打造一批大团队,建设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大平台,承担一批国家级的大项目,产出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大成果,不断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学校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