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题>>正文
 
学百年党史 扬“两种精神”促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祁玉龙为我校党员科研工作者讲授党课
2021-06-11   审核人:   (阅读)

6月9日,副校长祁玉龙为我校科技工作部、光电工程学院和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党员科技工作者们讲授了题为《学百年党史,扬“两种”精神,着力提升高质量科研工作发展水平》的党课,相关部门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祁玉龙副校长首先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吴运铎同志为代表的先进事迹,追忆和回顾了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成功研制枪榴筒、平射炮等多种武器的兵工创业史;再讲到新中国建立之后,以刘鼎为代表的人民兵工主要奠基人依靠自己的力量迅速完成了坦克装甲车辆、光电信息等五大行业的建设,在国防科技工业中率先建成了门类齐全、专业配套、独立完整的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体系的兵工奋斗史;最后讲到改革开放初期以带着疾病仍坚守科研阵地的“三代坦克总设计师”祝榆生为代表的兵工发展史,倡导大家大力弘扬老一辈兵工人的奉献精神,树立“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人民兵工精神”。要求我校科研工作者以“面向企业、立足一线,为区域经济和国防工业服务”为宗旨,大力弘扬以钱学森、袁隆平为典范的淡泊名利、胸怀祖国、潜心研究的“科学家精神”。

祁玉龙强调,党员科技工作者应牢记科研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敬畏科研,将“人民兵工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内化为“西工精神”,加以传承和发扬,把个人发展同学校发展联系起来,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相结合。科研团队和成员要各司其职,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科研管理者做好服务和管理,把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以国家国防重大需求为牵引,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为国防工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